20081227 给20150917 的自己
无意中找到很多年前的日记,找到 2008 年的自己。脑海里浮现很多回忆,有开心也有伤心的,可能有更多的是无奈。生活中社会上成长后的无奈。2008 年的我和 2015 的我究竟有没有变的成熟更好了呢?照片中我重视的人都去哪里了?或者是重视我的人会在哪里?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20081227 给20150917 的自己
我相信任何一个再不喜欢拍照的人都会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相簿!相簿是一本可以记载许多喜怒哀乐的回忆的书。它犹如一本记载你成长过程的记事本。我觉得它是一个可以见证你人生任何一个画面的东西,也证明了你在这个世上活着的意义。
曾经有一位不喜欢拍照的朋友,可是她拍照的机会往往比一般人来的多。因为她是一位品学兼优,笑容甜美的女生。可是,就是不知为何她就是不喜欢拍照。她说她不想上镜。想想也觉得可笑,有些人历经心思就是想得到大家的关注,可是有些人却不费二虎之力就可以得到大家的关怀与注目。很可笑吧!人生有时候可能早已注定了,命中注定你的人生就是如此。
说回照片吧!透过相片,我们可以重温小时候那成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。那种辛酸只有自己本人才懂。那是属于自己的回忆。除此之外,当然也包括了不少幸福快乐的日子。那种快乐美满刻及骨铭心的回忆也永远挥之不去,永远停留在脑海里。
对我而言,童年的照片最能钩起人心中那片纯真的心灵,因为童年的笑容是最天真无邪的,也是人类成长过程以来最真实最纯洁的笑容。看着童年的照片,顿时嘴角不自觉地往上钩,心里更是会觉得窝心。
很多时候,当我独自一人时就会情不自禁的翻起以前的旧照片。看看那些曾经陪我走过无数人生日子的朋友。想起曾几何时,我们常相约某个时候逃学到某个地方溜达。又或者挑个大家都能配合的时间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相聚。往日的回忆自自然然的就会不受控制的冲进我的脑海里。
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照片是我中学毕业旅行那一次所拍的照片。照片里透露了许多因即将分离的悲哀,也透露了难得抽得机会大家可以一起相聚的喜悦与兴奋的心情。当大家在嬉水时所拍下的照片也是最难忘的,因为那是我们都抛开一切不快烦恼与压力而最尽兴的时候。
往往,我都会看照片看得入神,不管是小时候的,童年的,中学时期的,恋爱时期的,学院的或是现在的朋友,我都会很珍惜与他们一起度过的日子。因为没有他们也不会有今天的我。若不是他们,我不会从每段关系感情中吸取经验,也不会从中得到教训来改进自己的任性与无理取闹。谢谢你们!谢谢你们陪我走过的日子,也让我学会了许多人生道理。虽然现在的我还不是很成熟,可是我会努力改进自己的。加油!



Comments
Post a Comment